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思想建设

乌海市科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一家亲”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6 点击量: 5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族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9月25日,市科协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培养对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9月党日1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高举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领诵党章党规,主动交纳党费,完成规定动作后,市科协副主席赵涛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五章民族工作内容,党支部纪检委员郭海林同志传达学习了《开展星级化晾晒比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实施方案》,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的讲解视频,通过主持人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明白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民族团结,是维系中华民族各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民族团结,是支撑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精神支柱,民族团结,是推动中华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内蒙古自治区属于少数民族聚居地,稳步推进民族工作至关重要,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少数民族群众,凝聚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共识,推动科普工作更上新台阶。

9月党日2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民族团结意识,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充分认识到民族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在民族工作中贡献科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