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思想建设

乌海市科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6 点击量: 2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其核心在于强调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发展的一种意识和认同。乌海市属于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做好民族工作至关重要。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民族团结意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9月25日,乌海市科协党支部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党支部副书记哈斯其木格讲专题党课,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党组书记、主席孙增林同志主持。

9专题党课1

        党课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是我国各族人民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政治上团结统一,文化上兼容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民族共同体,是建立在共同历史条件、共同价值追求、共同物质基础、共同身份认同、共有精神家园基础上的命运共同体。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提出旨在加强中国各民族的凝聚力、认同感和归属感,推动全国范围内的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由56个民族组成,各民族在历史、文化、语言等方面都有自己的特点和贡献,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尊重是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关键。

        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科普工作实际,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聚焦科普工作职责,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党性锻炼、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为全市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发展贡献科普力量。

9月专题党课2

        党课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提出、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指南等多层次、多角度进行了声情并茂的宣讲,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感恩奋进跟党走,全力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重要任务,为我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