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思想建设

乌海市科协党支部开展“北疆党课进行时” 党支部书记专题讲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4 点击量: 221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助推党建与科普事业融合发展。8月24日,市科协党支部开展“北疆党课进行时”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活动,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孙增林同志以《喜迎二十大,助推科普事业发展》为题,为市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立意深远,重点突出,引用了大量详实新鲜的事例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等四个方面,深度剖析了当前党建+科普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应对措施。

孙增林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抓党建促群建”的工作思路,以“党建+科普”为切入点和结合点,不断推动“党建+科普”工作模式。紧密围绕扩宽科普工作的广度、提高科普工作的深度,落实打造科普活动品牌,加强科技主阵地建设。协会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好奇探索的感知能力,提高工作专业化水平,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奋力谱写乌海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结合科协工作,学习百年党史,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加强关于强新时代科协工作的意见》的精神,以科普宣传为主要抓手,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工作主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26115623


微信图片_20220826115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