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思想建设

乌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支部开展“踔厉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9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量: 241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9月22日,市科协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踔厉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9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主动交纳党费。在政策理论学习环节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民族政策法规条例,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

在研讨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当民族团结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积极主动参与各种形式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学习民族团结先进事迹,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形成民族团结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正能量,让民族团结互助之花在我市处处绽放、常开长盛。

随后开展了“北疆党课进行时”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哈斯其木格同志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廉洁自律意识》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全体党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遵守党内政治纪律,严明廉洁纪律作风,为市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此次党课内容丰富,立意深远,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调我们党员务必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规范,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入具体的党课。

在党日活动环节中,以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契机,全体党员深入包联共建小区,在小区内张贴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宣传标语,向居民们开展民族工作宣讲,发放了《创建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手册》和相关宣传手册,进一步推动民族政策进基层、进社区、提高群众对党的民族政策理论深入了解,进一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践行根本宗旨,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严格自我要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微信图片_20220923164102

微信图片_202209231641021

微信图片_202209231641022

微信图片_20220923164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