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第三检查指导组指导市科协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量: 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2年5月18日上午,市科协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推进会,第三检查指导组对市科协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进行指导,推动工作进一步开展,党组书记、主席孙增林同志参加会议。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林同志首先汇报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开展情况。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除了规定工作任务,重点汇报了如何结合工作开展整治工作,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勇于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一是制定本单位预算管理制度,规范资金审批拨付流程,做到标准化、项目化管理;二是制定发挥常委、委员作用的办法,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充分发挥好各位常委、委员的作用,推动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印发了《关于公开征集科技工作者建议的通知》,搭建了建言献策的平台,丰富了基层科技人员意见建议的推送渠道;四是积极开展我市科技小院创建工作,对我市农业方面情况进行调研,组织三区进行申报,切实为创新驱动和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的智力支撑;五是推动我市科技馆建设改造工作。

第三指导组组长赵爱桃同志对科协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市科协党组能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严格落实集中治理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动真碰硬;二是要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集中治理工作的首要任务,把学习内容学全面、学习要求落实好、学习成效保证好,严格把关全体党员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保证问题找得谁、措施定得实;三是进一步梳理工作风险点,建立相应的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堵塞漏洞,常态化长期化开展工作,有序推进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取得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518103456

微信图片_20220518103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