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市科协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建设开展关于“五一”、端午期间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7 点击量: 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和纠治“四风”成果,增强警示震慑作用,推动我市“转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落实落细,4月27日,市科协开展严明纪律作风建设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乌海市纪委监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会议强调,清明、五一、端午假期将至,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严明纪律规矩,要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十一严禁”以及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八个严禁”“四个坚持”等相关要求,严守纪律规矩,严防“节日腐败”,坚决抵制“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酒桌文化”等现象,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努力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二是加强疫情防控。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出现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反应不迅速等问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同时,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非必要不出市。三是从严监督执纪。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做到令行禁止,不触“红线”、不踩“底线”,市科协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全面排查整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部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体工作人员要时刻紧绷纪律之弦,避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发生,过廉洁、安全、文明、节俭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