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海南区科协、区教育局 举办“红色故事我来讲”故事演讲比赛

来源:海南区科协 发布日期:2021-05-20 点击量: 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教育引导青少年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海南区科协、海南区教育局举办了学党史 悟思想 听党话 跟党走 ——红色故事我来讲故事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中,30名参赛小选手们个个信心十足,以真实的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等红色经典故事为主要内容,进行富有真情实感的演讲。小选手们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深情低诉,有的娓娓道来,台下同学们听得热血澎湃,比赛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小选手们用精彩的故事,将人物形象生动的展现在观众面前。有不怕敌人,勇敢机智的小英雄雨来;有舍身堵枪眼、英勇牺牲的黄继光……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叙说着同学们对英雄与伟人的怀念和敬仰。

红色故事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鼓舞着少先队员充分发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优良革命传统,激励少先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将红色文化牢牢地扎根在心底。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比赛,少先队员们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诵读红色经典,从中深深的领悟革命前辈高尚品质和革命情操,让每一位少先队员立志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