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海南区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开展“科技助农”活动

来源:海南区科协 发布日期:2021-05-20 点击量: 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在乌海市海南区二道坎村郭栓昌兄弟俩的土地上,一群手艺娴熟的骑友们在土地上忙碌着,四个多小时,11亩玉米地播撒农家肥的任务全部完成。近日,海南区科协组织机关党员和区骑行科技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农区帮助农区居民春耕播种。

乌海市海南区骑行科技志愿服务小分队成立于2019年,受区科协志愿服务热潮的感染,这些骑行者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做起了科学普及公益宣传、志愿服务,开展了捡拾垃圾环境保护、保护红嘴鸥倡导科学发展、帮助困难群众彰显志愿风采等活动。了解到海南区二道坎村郭栓昌兄弟,因哥哥全家智力残疾,无法料理家中三十亩地,郭栓昌帮着哥哥家种地,一个人种不过来,苦没少吃,收成却没几个的实际情况后,区科协发出志愿服务帮助倡议,骑行科普志愿者们主动响应志愿者们认真学习种地,从拢地、播种到秋收,每一个环节他们都来学了好几遍,慢慢地志愿者们不仅熟悉掌握了每一个程序,而且还把一些大田作物科技种植技术书籍、病虫害科学防治宣传册送给郭栓昌。郭栓昌说:有了这些科普志愿者的帮助,我家的收成翻了一番,以前玉米一万斤,现在能收三万斤。真是太感激他们了!

海南区科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区属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我是志愿者 我是共产党员 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骑行科技志愿服务分队的科技工作者们,把科技工作者的友爱奉献回馈给社会、回馈给基层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