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协要闻

我市科技馆、海南区科协荣获自治区级荣誉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量: 146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印发《关于命名“全区二十佳科技馆”、“全区十佳流动科技馆”、“全区二十佳科普大篷车”的通知》文件,经乌海市科协推荐申报,乌海科学技术馆荣获“全区二十佳科技馆”称号,海南区科学技术协会科普大篷车荣获“全区二十佳科普大篷车”称号。

近年来,乌海市科协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大力推动科技场馆、流动科普设施建设,积极发挥其在科普传播中的独特作用,积极落实相关巡展任务。乌海市现各区各有1台科普大篷车,均有效发挥科普大篷车的作用,积极开展自治区“科普万里行、助力乡村振兴”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深入农村牧区、社区、学校、企业、园区,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年内参与联合行动16次,结合实际,开展有针对性、趣味性和多样性的科普讲座、展览、培训等科普活动,每年开展科普大篷车活动60次以上。其中海南区科学技术协会的大篷车工作成效显著,在新闻报道宣传上比较突出。

希望获得荣誉的单位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好科技馆和流动科普设施在科普传播中的独特工作,创新工作手段,全面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