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海南区科协开展 “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农牧民素质提升科普活动

来源:海南区科协 发布日期:2021-05-20 点击量: 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42日,海南区科协在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开展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农牧民素质提升科普活动,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的服务。

在活动现场,科普志愿服务者农业技术服务专家现场开展农技知识咨询解答服务,开展农业科技宣传服务前来登记咨询的农民络绎不绝,把农业生产急需的农业科技、农业信息、农业政策送到了农区居民手中。

区科协还组织科普志愿服务人员现场为农区居民发放了科技惠农宣传折页,对农业产业化补贴、农药使用说明春耕备耕注意事项等多项农业扶持政策的农业服务信息进行了宣传解读,让现场的群众对乡村振兴推出的惠农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区科协还积极向农区居民介绍和推广科普中国”APP,帮助农区居民开展下载注册,向农区居民提供科学、权威、准确的科普信息内容和相关资讯,进一步倡导乡风文明、生活健康的生活方式。集中宣传活动,区科协为农区居民发放农业知识、科普宣传折页500余份及时把农民群众急需的实用技术和农业信息送到了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