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 竞赛活动

乌海市第十五届青少年创新大赛表彰暨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圆满闭幕

来源:乌海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量: 373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0月18日下午,在激情澎湃的蒙古族舞蹈《祝福》中,乌海市第十五届青少年创新大赛表彰暨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颁奖仪式在科技馆小剧场拉开帷幕。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边海鹏,团市委四级调研员、乌海市科协兼职副主席、乌海科学技术馆书记孙安琴,市科协兼职副主席赵海培、海勃湾区科协主席王永军、市科技局政策规划科科长赵涛出席仪式。

  颁奖仪式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边海鹏表示,这次表彰大会是对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一次全面总结,又是一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回顾,也是对我市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技素质教育、全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重点人群未成年人的一次再动员和再部署。并对全市青少年、广大科技辅导员、社会各界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秉承科技创新的热情和探索未知的执着,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勇于拼搏,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希望广大科技辅导员老师们坚定初心,悉心培养,做青少年科学实践的领路人;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贡献力量。



  据悉,乌海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共设7个项目,来自全市21所中小学、14所幼儿园的201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21名、二等奖43名、三等奖58名。乌海市第十五届青少年创新大赛征集作品787件,其中科学幻想绘画作品472幅,创新成果作品109件,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项目作品1件,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方案7件,青少年智能设计作品1件,影像节作品13件,科技创意126项,科技实践活动4件,青少年机器人创意17件, 航天模型14件,青少年创意编程20件。表彰获奖项目26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