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 竞赛活动

乌海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来源:乌海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量: 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0月17日,由乌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乌海市科学技术馆协办的“乌海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正式拉开帷幕。市人大副主任刘继高、市政府副市长刘素红、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国、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边海鹏、市教育局副局长肖西田、团市委副书记张天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远鹏、市科协四级调研员哈斯其木格出席启动仪式,团市委四级调研员孙安琴主持启动

  机器人竞赛是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能激发青少年天赋和技巧的非凡舞台。通过全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的举办,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创造性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助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为我市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青少年创新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此,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和普及智能机器人科普教育,提升青少年的应用水平和创新能力,具有十分重大的社会意义和迫切的现实需求。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全市青少年的创新教育启迪,致力于青少年创新意识的培养,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在机器人等高新技术领域精心学习、不断探索、努力研究和实践市科协积极搭建科普平台、竞技舞台,使科普入校园、进课堂、上教材,让广大青少年体验科技世界和创新领域的奥秘和趣味,参与到科学实践和科技创新的活动中,不断推送我市科技事业的发展和科普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