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纲要实施

乌海市科协举办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暨科普信息员业务培训班

来源:乌海市科协 发布日期:2019-08-21 点击量: 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21日上午,乌海市科协举办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暨科普信息员业务培训班。市科协副主席斯琴主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边海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军,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哈斯其木格,中国科协出版社张峥培训师出席会议。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成员单位联络员、全市各社区科普E站信息员,市级所属学会人员,青年志愿者,市区科协全体人员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科普宣传信息员的业务水平,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加强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建设,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年)》实施,为我区公民科学素质到2020年达到10%的目标而举办。培训会上,还对23名全市优秀科普信息员进行了表彰。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边海鹏作讲话,对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和科普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公民科学素质工作和科普信息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二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新时期科普信息员队伍作用;三是加强协同合作,共同推进公民科学素质工作和科普信息员队伍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和科普信息员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张峥培训师围绕推进“科普中国”优质资源的线上线下应用,提升科普信息员应用“科普中国”资源的能力,从科普中国APP与科普信息员注册、科普中国云资源获取与上传、科普e站建设与试点案例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学员进行了交流,课堂氛围活泼、融洽,起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