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思想建设

市科协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0 点击量: 12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1月9日,市科协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宗教问题的基本方针、基本原则,做好宗教工作的基本方法、基本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群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主题教育一体推进,加强学习宣传,深化研究阐释,坚持学以致用,建好宗教工作“三支队伍”,推动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图片1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政治引导,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宗教界人士教育引导,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安全;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依托科普宣传平台,向广大群众讲好中国宗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