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协要闻

乌海市科协举办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量: 174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1月22日上午,乌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乌海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为贯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将“2022年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的培训”活动改为线上学习交流活动,来自各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的科技辅导员老师、美术教师共200余人线上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讲解了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申报流程及活动内容,讲解了第二届乌海市青少年科学节活动内容实施方案,解读了第十八届乌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参赛项目以及第十八届乌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工作实施细则。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还提交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从活动组织的方法总结,再到比赛报名流程的归纳整理,老师们用自己的方法记录下了这次培训课上的重点内容,密密麻麻的笔记中可以看得出老师们学习非常认真,每位老师都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培训,我市各中小学的科技教师、科技辅导员们对一些重点科技活动的组织方法、赛事的申报方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也为提升全市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