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乌海市科协举办创新方法大赛线上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0 点击量: 222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科协举办创新方法大赛线上培训班。培训班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胜主持。乌海市科协、三区科协、企业科协共94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岳志勇同志做专题讲座,就创新方法(TRIZ)理论及应运,通过列举大量事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阐述,同时对企业参加创新方法大赛的参赛项目进行解读和指导。

与会学员通过学习创新方法,引导人们发现问题,并用成熟的科学方法探索解决问题;通过学习创新方法,人们运用创新思维,运用萃智理论技术,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解决不同领域技术问题,提高工作创新能力与水平,同时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创新方法大赛活动举办以来,乌海市三次派出代表队参加比赛,均取得良好成绩。此次创新方法大赛培训班的举办,非常适时和及时,为我市参加11月11日内蒙古科协举办创新方法大赛笔试环节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乌海市科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科技工作者需求,紧扣“四服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组织网络优势,以创新方法大赛为抓手,积极搭建创新方法应用交流平台,加大“科创中国”的宣传和参与力度,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引导企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思维和创新技法,助力乌海市创新工作蓬勃开展。

图片7

图片7

图片8

图片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