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市科协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清单

来源:乌海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1-12-23 点击量: 1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安排,市科协及时启动,制定了4项重点民生项目并在乌海市科协网站及公众号进行公开。截止10月底,我单位2021年度重点民生项目已全部完成。现将市科协重点民生项目情况公示如下: 

  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 

  1、举办我市第三届机器人大赛。5月15日-16日举办乌海市第三届机器人大赛。今年共有334名参赛选手获奖。推选了4支队伍参加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通过此次比赛培养了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能力,选拔出学科学爱科学的青少年人才,激发出对科学的探索兴趣。培育了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并增强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 

  聚焦“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方面 

  2、组织科普专家不定期下基层指导科普工作。开展30余次基层讲座,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科普方式,向农牧民、青少年、社区居民及时传播科技创新成果、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大力提升基层公民的科学素质。 

  其他方面 

  3、加强乌海市科普教育基地建设。2021年截至目前,已新建28个科普教育基地.今年市气象局、润泰零碳(内蒙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获得“2021-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称号。通过我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为群众、科技工作者搭建了科普活动场所,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科普宣传阵地,服务基层群众、服务科技工作者,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科普工作,满足社会公众对科普教育的需求,提升广大公众科学素质,形成了全社会参与科普的大格局。 

  4、帮助企业科协提高技术人员自主创新能力。7月15日,举办“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我市三家企业参加“2021年内蒙古创新方法大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一是提高乌海科协系统干部和企业一线技术职工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潜能,切实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二是挖掘培育“2021年内蒙古创新方法大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