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乌达区科协开展“科技惠民 我心向党” 葡萄种植技术培训

来源:乌达区科协 发布日期:2021-09-23 点击量: 119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使我区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得到有效的推广和应用,进一步提升科普精准化服务,促进我区葡萄种植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创业就业,9月13日,乌达区科协在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科技惠民 我心向党”葡萄种植技术培训,20余名种植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乌海市农业产业化指导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 郭燕玲授课。郭艳玲老师从葡萄种植的发展前景、建园技术、种植技术、病虫害绿色管理技术四个方面,讲述了葡萄的管理栽培技术及注意事项,并分析了葡萄管理的瓶颈问题,为提升我区葡萄整体栽培水平、推动葡萄产业发展、增加种植户收入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这次培训旨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乡村振兴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解决葡萄产业在实践中的瓶颈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使种植户更好地运用科技创新手段提升种植能效,发挥“传帮带”作用,更好地服务果农、服务生产,从根本上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种植户纷纷表示,能把培训送到家门口,大家特别高兴,通过此次培训,基本掌握了葡萄种植的相关实用技术,期望通过种植葡萄,增加家庭收入。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栽培技术培训班,真真正正学到技术,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

(乌海市乌达区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