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乌海市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 “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会

来源:乌海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0-12-25 点击量: 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0年12月25上午,乌海市科协召开2020年度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会议。市科协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边海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述职报告。每位抽查人对各自抽查对象述职作了客观、实事求是的点评。

  边海鹏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加强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科协作为党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就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就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好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不断拓宽党内民主监督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从教育、监督等重要环节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台账和整改措施,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实效。三是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实到科协工作之中。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科协中心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优化科协系统政治生态,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不断提升“四服务”工作水平,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拓展。


  会议强调,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做到思想认识在提高、责任落实在强化、制度执行更有效,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科协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