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章制度

乌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来源:乌海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0-01-14 点击量: 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科协办公用品管理,节约成本,提高效率,规范流程,明确责任,倡导健康优质、绿色环保、勤俭节约的现在办公方式,特制定本制度。

一、机关所有固定资产、办公用品统一由办公室负责采购管理。

二、机关所有物品的购买,均要由各科室,根据工作实际需要,本着实用、新颖、质优,价廉的原则,事先拟定计划,提前送办公室,由办公室汇总报分管领导审批后,统一购买,凡不经审批自行购买的一律不予报销。

三、成批办公用品购买时,要有两人以上同行,货比三家,精心选购,杜绝伪劣商品购入,一经发现,应及时退换,造成经济损失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及经办人的责任。

四、物品购进后,保管人员应与办公用品购买审批表进行核对、清点、入库,登记造册,并经两名以上采购人员、保管员、分管领导签名方可报销。

五、购进的物品报销时,需附保管员签字的购买物品明细表,一式两份,一份由保管员留存,一份交财务登记入帐。

六、发放办公用品时,领取人须填写物品发放登记单,然后发放。

七、各科室领用办公用品的情况,办公室每半年进行一次出入库清点,并统计上报。必要时对领用办公用品的情况进行公布。

八、机关固定资产的数量、种类、品名,由谁使用等情况,每年进行一次核查登记。对新添或变更财产要及时登记更正;机关报废物品,经分管领导同意,报请有关部门进行评估,按报废程序报批。如发现帐物不相符,又无据可查的流失部分,由保管人员或使用人员负责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