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量: 75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21日,市科协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总结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科协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在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有效监督下,取得了新成绩、跨上了新台阶。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聚焦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党支部工作,强化措施举措、进一步推进“最强党支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党建+科普”创建工作紧密结合、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为科协各项事业发展进步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踔厉奋发的关键之年,也是科协系统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大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开展,在业务工作中深化、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联动推进,良性互促。三要提升“三个能力”,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始终把加强党的能力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全面提升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四要结合科普工作实际,抓好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倡导从源头小事做起坚决不碰红线底线,持续强化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更高的起点、更严的要求,在实干、担当、奋进中努力开创市科协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不断推动全市科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