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协要闻

自治区科协宣联部部长深入乌海市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7 点击量: 71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15日至16日,内蒙古科协宣联部部长杨生华先后深入乌海市海勃湾区、乌达区、海南区调研科普信息化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科技阵地建设等情况。乌海市科协主席孙增林、副主席赵涛陪同调研。

杨生华首先来到海勃湾区第六小学、第二小学、市二中调研学校科协建设、科普活动室情况。对学校的学校科协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能够发挥好学校科协作用,将科普宣传作为日常重要工作,大力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将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工作做好。在广大青少年中持续营造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引导中小学生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激发科学兴趣,树立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具备较高的科学素养

海勃湾区千里山工业园区和京运通公司杨生华调研园区科协和企业科协,了解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情况、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生华部长希望企业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有序推进企业科协组织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能。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在乌达区杨生华先后调研了爱民佳苑社区、幸福社区、内蒙古乌海葡萄科技小院,对社区科普活动室建设给予肯定,希望社区能够经常性开展科普活动,为一老一小服务好,发挥好科普功能。在科技小院,了解了科技小院的种植情况,并希望科技小院能够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提高农牧民科学文化素质,助力乡村振兴

在海南区参加观“小三线”教育基地和西行客栈的“科普+旅游”项目,认为“小三线”可以继续打造和申报自治区级科普示范基地,西行客栈也很好完成了“科普+旅游”的项目要求,希望把乌海市的“科普+旅游”项目做实做好,让科普成果更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