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协要闻

乌海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7 点击量: 75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3月17日上午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党建督查室主任弓广杰同志到会全程指导,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前,市科协支部委员会按照市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谈心谈话等。会上,孙增林同志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委员会工作、通报支委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各支部委员主动认领支部班子问题,对照各自履职情况,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中,每位党员敞开心扉、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推动工作的目的。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与要求,与会党员本着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态度,填写了党支部班子书面评议表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先锋引领、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评议,并作出综合评定,评选出了3名优秀共产党员。

弓广杰同志点评指出,市科协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材料准备有待提高,批评敢于揭短亮底,查摆问题客观实际,此次组织生活会质量较好,取得了良好效果。要求,会上提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意见要列出整改清单,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在工作中立行立改,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孙增林要求,一要打牢思想根基。全体党员自觉肩负起学思践悟的政治责任,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推进整改落实。针对会上查摆的内容,细化明确整改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即知即改、立改立行。三要加强班子建设。全面提升“政治三力”,强化“有解思维”,大力倡导“精”“严”“细”“巧”“实”的工作态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领导干部的“一马当先”带动全局干部“万马奔腾”。四要抓好成果转化。根据市委2023年的各项部署要求,按照“最强党支部”的工作思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更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201530591


微信图片_20230320153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