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协要闻

乌海市科协召开集体廉政谈话暨党员干部、 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1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月28下午市科协召开集体廉政谈话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彩鲜到会作廉政提醒谈话,党组书记、主席孙增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丁彩鲜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等内容等内容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随后通报了2017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全市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情况和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酒驾、醉驾案例背后的深层问题,详细分析被查处人员的违纪行为和思想误区,系统解读新形势下酒驾、醉驾处罚标准和违纪后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具体危害和严重后果,切实加强法纪意识,铸牢思想防线。

最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林作总结发言强调,一是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要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二是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管理。分管领导要做好日常提醒教育与谈心谈话制度,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严格遵循组织纪律、生活纪律。三是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的要求,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和做到“五个树立起来”要求,按照市委关于作风建设“八个严禁、四个坚持”要求,驰而不息转作风、旗帜鲜明树新风,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微信图片_202303011115073


微信图片_20230301111507


微信图片_202303011115072


微信图片_20230301111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