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开展企业职工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活动 —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1 点击量: 159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5月30日,乌海市科协联合海南区科协、市卫健委在海南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春季活动乌海市海南区站科普进企业活动,参加活动的28家企业管理干部、技术工人40余人。

在海南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王仲兴为企业管理干部、技术工人开展了以缓解压力、调节情绪与管理情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作为一名资深的心理学专家,王院长拥有多年的一线教学经验,擅长将行为心理学及心理咨询技术融入课堂。他就如何化解心理障碍、加强心理健康调节、心理教育和情绪引导、培养健康心理状态等问题向企业职工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述,“王院长与我们互动,为我们解答疑问,真的能够起到抚慰治愈的效果”一位企业职工愉快地说。“这两年因为疫情企业生产压力大,科协和园区服务中心通过这样的讲座,引导大家释放压力、调节情绪,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心态投身干事创业中,我们感受到了娘家人的贴心”一位企业环节干部表示。

志愿者们现场科技工作者发放了“节日政策礼包”,将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民族政策、民法典的宣传折页和实用宣传品送给科技工作者。同时还现场同科技工作者进行交流,并发出“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建言献策意见征求表,让基层更多科技工作者参与到为市委、政府决策服务中,积极收集科技工作者意见,做好服务。

图片11

1图片13

图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