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思想建设

市科协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5 点击量: 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25日下午,市科协召开了2022年第五次全体学习会议,党组书记、主席边海鹏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边海鹏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规定的检察机关有权管辖的101各职务犯罪罪名,即使监察机关调查职务犯罪的责任清单,也是对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底线要求和负面清单。大家要共同遵法、守牢底线,增进自觉、担当作为,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自律、砥砺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边海鹏强调,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充分发挥科协“一体两翼”组织优势和科技群团的特色优势,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最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决履行政治职责,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要求转化为科协组织的实践、举措和机制,营造“众心向党、自立自强”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乌海的科技和人才优势,营造良好人才创新生态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充分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220125165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