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预决算公开

乌海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预算公开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乌海市科协 发布日期:2018-02-01 点击量: 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一、市科协概括

  (一)市科协职能职责:

  乌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于19784月。乌海市科学

  技术协会是全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团体,是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市委、市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市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是内蒙古科协的地方组织。职能职责:

  1、贯彻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条例。

  2、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科学发展。

  3、普及科学知识,捍卫科学尊严,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

  4、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参与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5、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人才。

  6、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

  7、开展民间国际科技交流活动。

  8、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9、兴办符合科协宗旨的社会公益事业。

  10、完成市委、市政府及内蒙古科协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设办公室、科普部、青少部、学会部4个内设机构。编制数15名,其中参公12名,工勤3名。

  二、2018年市科协预算收支情况

  (一)2018年市科协预算收入情况

  2018年市科协预算收入为261.1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8.46万元,因公务用车、项目支出、人员经费均有所下降。

  (二)2018年市科协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市科协预算支出为261.16万元;其中:专项业务费支出43万元,基本支出218.16万元。

  (三)2018年市科协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12018年因公出国费用0万元。

  22018年单位公车保有量1辆,车辆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公务用车维护费5.52万元,于上年相比减少10.45万元,因公车数量减少所以公务用车维护费下降。

  3、公务接待费3万元,于上年相比减少4.9万元,因为本年减少接待次数。

  (四)机关经费运行安排情况

  2018年,市科协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26.55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2018

  市科协政府采购预算27万元,采购方式是分散采购。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情况排

  2018年,市科协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为0元。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市科协2018年国有资产108.7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9万元。

  (八)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政府采购支出:指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财政性资金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乌海市科协预算公开表2018年.xls